已經換到這兒了喔

http://cloud-say.com
倒數 到新頁面

2014年4月28日

[旅遊] 出差記事

出差前:

訂機票、訂飯店是由公司的總務連絡上海當地的同事幫忙訂的,我們訂到的位子是長榮航空 BR722 聽同事說這台是大飛機 波音 747,長榮航空讓我想到金城武。後來聽同事說可以先在網路上劃位,及做網路報到,這樣可以節省許多程序,是故我們就開始進行劃位跟報到

上飛機前
因為很少出國,很多事都很新鮮,首先是到機場報到及行李託運,雖然我的行李大概是 21~22貫之間,不過因為帶了很多瓶瓶罐罐,所以還是用託運,託運前還買了行李束帶跟吊牌。
上海第二天:
飯店的早餐說實在不怎麼樣,大多是菜,吃了只有鹹跟辣,好無味。接下來就是前往飛牛上海的事業部上班了。我們一群人必須團進團出。第一天是由 Albert 講解後台 menu 的部分跟前端顯示選單、佈置、EDM 的連動。看似上海工程師聽得很無味,看似清楚也看似不清楚,完全不知功力深淺的沒有任何問題,所以我們一下就講完,下午場改成看 mobile API, 不過後來都在追行銷活動也沒參與這個會議了。
下班後,公司的同仁招待我們到香港的茶餐廳吃飯,他們覺得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的餐廳,叫了好幾樣菜,每樣菜都很好吃。

上海第三天:
早餐決定吃掉自己的泡麵了,樓下的早餐連續吃三天應該會讓我反胃吧!跟同事約好了隔天要走去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。接著一大早就坐專車前往公司
今天一整個很不順,行銷活動聽說要上了但程式還有問題,好不容易另一個同事那邊同程式的程式好了後,換我們這邊的東西又不行了。於是下班前一整個被困住,原本說好在內地的同事今晚要帶我們去上海外攤吃飯,結果很可惜的取消啦!
另外公司的派車也走了,於是乎只好自己『打地』坐計程車回飯店,回去一行人還是覺得餓,是故乎就走到飯店附近獵食,找了間過半夜10點就打折的店,一行人在9:50就坐進去就開始狂吃啦!同事 D 看到某樣菜『牛蛙』興奮的點了吃看看,還有烤金針菇,看起來都不錯吃,另外我也點了很多火鍋,吃的真飽,這兒的醬料是要另外再加5元才有的

上海第四天:
一大早爬起來享用麥當勞,這幾點一直很想借個單車騎騎,看著跑上許多的人都騎著單車,想著也許這是個對騎單車較友善的城市,不過又看到單車根本沒在看紅綠燈,就覺得這裡騎單車比台北騎摩托車還勇猛吧!哈
另外,今天總算可以吃到S姊介紹的餐館啦!一整個對下班很期待,但今天好不容易不加班了,卻等S姊他們開會完,等好久。總算我們可以一同坐車到上海外灘推薦台灣人都愛吃的餐館『建國』

接著總算可以到外攤了, 看到滿路的古蹟,自己猶在滿清末年的時代,這裡位在港口附近,許多國家的租界區也都在這裡,這充有著比許多年歷史的建築們,在歷經二戰後,及許許多多年的歷史事件,它們依舊毅立著笑看大中國的歷史,來去不過滄海一霎間,跟這些歷史文物比起來,個人的歷史又能算是什麼呢,在大世界及歲月的洪流中,我們哪能比得上這樣的歷史遺跡,我們單一生命的經驗,還比一個人造的建築還短暫,想到此處就會覺得在有限生命中汲汲營營又算什麼呢!

外灘走完了,時間一到了十點,所有的建築物馬上關燈,突然一行人一哄而散,我們跟著一群人走,但電車已經停止行駛,我們必須 "打D" 到下個景點啦!接下來前往上海的外國客很愛的地方『新天地』一行人不常喝酒,隨意找了一間店就坐下亂聊,我點了奶酒,一小杯不到 100cc 的要價台幣 300 元 小貴吶,在台灣不太可能會花這個錢,不過出國了,只好加減犒賞一下自己。
上海第四天:
前晚不知為何,半夜竟爬起來吐了,原本與同事約好的觀光行程,也因為太累了爬不起來,加上昨天半夜沒 follow 到訊息,所以很可惜的沒有加入一日上海人觀光行程,就獨自一人在旅館附近亂晃
這個地方其實也是工業地,除去些許不同,大部分也有台灣的感覺,讓我不禁想起自己家裡附近。因為 5/1 所以滿多人返鄉了,所以只見到比平常上班還少的稀稀落落人潮前往巴士店或是地鐵。但我則愜意的漫步亂走。

最後邊走路邊亂想後就準備回去了,接著就是打包行李後到上海浦東機場,路上小小的塞了一下,不過不影響,延路上還有看到較舊的建築,有點像老北京的胡同,我不禁想著如果在此地生活,一定要來拍一些紀錄照片等等的攝影作品,但我有這個離家遠去的勇氣嗎?
到了機場一行人就是準備等班機回家啦!話說我在飛機上還暈機。
仔細想想在上海的台灣人數眾多,這些異鄉的遊子們,在鄉愁之餘,在他們心中上海的定位是什麼呢?不單單指台灣人,許許多多為了生活,混口飯子的異鄉遊子們,其實都是一樣的,覺得他們很偉大,但同時也很不捨,生活跟工作,難道不能有個平衡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