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換到這兒了喔

http://cloud-say.com
倒數 到新頁面

2013年11月9日

[運動] 太魯閣慢跑記之陪跑記錄(上)

今年的太魯閣慢跑是改為抽籤,丟掉以往要搶第一時間報名,人擠人的機制,開始引用國外的抽籤機制,也算是國內第一個有抽籤機制的路跑賽事!這點我是百分之一百贊成的,每次都要在那個時間準備報名,偏偏又不一定報名成功,搞得十幾分鐘都浪費在不確定的事項,非常的痛苦,還沒跑就這麼痛苦了,真折煞人啊!不知為何現在路跑在台灣很紅,不管什麼東西,灌上路跑就很了不起的樣子,台灣人又愛排隊,一窩蜂的跟流行,搞的路跑這件事好累,明明是很健康跟悠活的活動說。

前一日我跟豬頭就先下花蓮,因為搶火車票沒經驗加上不常搭火車(這是理由嗎?)沒能搶到普悠瑪號,板橋直達花蓮的班次,也就只好瞄準第二志願的自強號。從台北到花蓮的直達車都沒了,只好採用備用方案,先從台北坐車到宜蘭羅東後,再從羅東搭火車到花蓮。第一天只搶到很早弄次的自強號,這樣必須很早就從台北搭車到羅東了,但沒有其它車次的我,也只好先遷就。回程倒是沒什麼問題,但普悠瑪一樣被搶光,也只好採用第二方案,從花蓮坐車到羅東,再搭葛瑪蘭號回板橋。



當天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搭下1點的車次,於是就整個很輕鬆的跟豬頭搭10點多的葛瑪蘭號到羅東。但愚蠢的我卻忘了那個遷就方案一直沒改。直到我都到了羅東車站後,看半天直覺怎麼會沒看到我的車次,仔細的看票券才發現原來!一點半其實是到達花蓮的時間,我真的當場傻了!!

這天第二蠢的事還有,我老妹幫我弄的火腿蛋吐司的早餐,我就當天不小心遺忘在車站的便利商店!還有豬頭幫我多買的鮪魚蛋吐司!!原本想在車上把它吃掉的,但壓根就在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,拿錢時順勢把它丟在桌上了 嗚嗚。而且這件事還是到坐上火車才想起來!有夠蠢。

第三蠢的是我們一直以為火車是在發車前幾分鐘才會進站,所以壓根沒去看停在火車月台的那班車,而且也一直認為那班列車沒有開門所以只是停站休息吧!一直到嗚苖,開始開遠,我看到頭上的車次走馬燈變成下個時段的車子… 而我們要追火車時已經是為時以晚啊啊!太蠢了…

於是愚蠢的我們硬是在月台上等待了一個多小時,才坐上往花蓮的火車(中間的自強號想說沒位子不想坐)
普悠瑪啊啊!為何你這麼難訂到票

總算坐到火車,前往花蓮囉!
第一天就發生好多蠢事,還好接下來的旅程中沒有再有更蠢的事發生(是嗎?)所以我只好歸究這次的蠢事在於太少坐火車(咦?是誰曾經火車環島的了?)
看得到海耶!超級興奮!

坐到不快的平快,只好開始裝帥消磨時間
到了花蓮後,有做好功課的豬頭馬上到它已經預定好的摩托車租車店,就位於旅客服務中心旁邊的巷子裡最後一間店,話說這裡的機車租車店競爭非常激烈啊!不時有人問你要不要租車,不停喊價。有種來到高雄火車站的感覺(高雄車站非常多野雞車、計程車是用喊價問要不要到墾丁,以前沒有屏東客運,還是客運過8點就不營業的時候,回家鄉的我們常坐這種車,一群不認識的人好像團購一樣一起坐一台車,然後司機速度很快的開到台灣最南端…總之在墾丁變成觀光大街後,坐車愈來愈方便,野雞車的行業就愈來愈萎縮了…)

租好車後,馬上依照地圖指示,加好油,然後到民宿 checkin. 這次也是由豬頭找的住宿ー東方民宿ー就位於鐵軌旁,本來很擔心會太吵的我,住過一夜覺得還好,而民宿老闆很大方的說,他會姓名學,馬上就幫我跟豬頭算了一下,算是另類的買A送B 吧…

當天晚上我們先到附近有名的自強夜市吃排隊美食,有名的『蔣家創意官財板』還有『妙不可言果汁店』不過在吃棺材板的時候人還沒有很多,所以很快的就有位置,而且很快的就來了,還滿不錯吃的,另類棺材板還滿有創意的,棺材板都是加入雞肉,但商人的創意讓它又加了其它種不同口味,迎合大眾需求。在店內享用還有個好處是有免費的奶茶可喝,真划算。



干貝燒

也有滿多類似快炒店很豪邁的燒烤店,裝潢的滿不錯的



還有有名的窯烤披

後來又吃了香腸,口味普普

還有魷魚… 嗯嗯  放泠了不好吃

生煎包,肉包還不錯

燒番麥很誇張,超多人,是很香啦!但排完都不知何年何月了,所以目標鎖定一個就好

開始排妙不可言果汁了!人還是滿多的,但喝到好喝的果汁就算心滿意足了!
吃完了棺材版,又吃了烤干貝、烤魷魚、烤香腸,這類的夜市小吃,吃得差不多時開始排隊等果汁。結帳時老闆還說我眼睛漂亮,真開心!我點了一杯香蕉牛奶,豬頭點了一杯草莓蘋果汁,但不停的喝我的香蕉牛奶,直呼好喝。

吃飽喝足後,我們準備回房休息,準備明天一大早的比賽。


繼續閱讀後一天的比賽過程 

[運動] 太魯閣慢跑記之陪跑記錄(中)
[運動] 太魯閣慢跑記之陪跑記錄(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