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換到這兒了喔

http://cloud-say.com
倒數 到新頁面

2010年9月29日

感言

我唸完大學了,這段時間完成了升大學就很想玩的攝影(進行中),學吉它,還學了一點點的投資,存了錢,完成了讓家裡沒有經濟負擔的後虞,不然一直唸書他們會為我付出太多。




雖然技能上跟去年、前年差不多,但完成了幾個案子,趕過很急的案子,也有過趕完後馬上就要收掉的案子,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,有很年輕的主管,有對我很好,且注重團隊的主管,有合作相處很愉快的同事,也有一直挑我毛病的同事。

年輕時想著要有穩定的生活,因為看見家裡的貧窮,當時的我只想要有個穩定的收入,至少可以存一點積蓄,相對的付出了很多玩樂的時間,他們玩我工作,他們畢旅我沒去。痛苦只有自己承受,因為受過苦難才能知道幸福的真諦。沒有怨嘆,但多少有所遺憾,家人對我的付出跟犧牲更多,不能太過於自私。

於是收藏好野心跟想學藝術的心,繼續往這條路前進。這四年有許許多多的人生計畫,我可能還像個孩子一樣在摸索社會大學的經歷,做人的處事之道,偶爾太害怕顯露真心而被欺侮,但最多的時候是愈不話說愈受到無禮的尊重,但我高調不起來,無法像某些人可以像吵鬧的孩子一樣,他們的信念是"會吵的孩子有糖吃"。

認識我的人知道我多愁善感纖細,太過情緒化,知道我認真處事,偶爾耍點文藝,所以他們跟我相處時都聊電影、書、還有藝術的見解,文化研究,個人觀點。覺得我適合文化相關工作。不熟晰我的人覺得我個性開朗、脾氣好、神經粗,所以什麼話都敢對我說,可能還覺得我太過男孩子氣。好像我有著與內心不相襯的外表,獨自一人時;還有與很放心的人、很了解自己的人,那個內在就會顯露。於是乎,我有兩極的朋友,熟晰我內心的,跟不熟析的…

在這所大學收獲最多的可能是人際關係吧,跟有沒有還在同一事業體的人,大家畢業後都還能夠保有聯絡,而且都很無私的,不像某些人講的,勾心鬥角,利益勾結等等事情,讓我覺得社會上還是有真心誠意在交朋友的人,只是涉及工作領域就會像我一樣,把內心藏起來。

再來是主動學習,在這所大學裡,你要不要學東西是你自己的事,你要學什麼他們也不會管你,我當初一直就想學攝影跟吉它,總算完成這兩件事,雖然吉它有點給他隨便學,但加減完成了。

在這所的大學裡,也許我學到的不是技能,而是更多上班之外的興趣。除了攝影跟吉它,有一整年幾乎是瘋狂的與朋友追逐星座學、塔羅等等神祕學的東西,還有去誠品上了電影的課程,跟朋友上了日文的課程,雖然另外還有上了繪畫課這些有的沒的…但都沒認真學。像是想一股惱的完成大學沒有完成的事,所以一直學以前因為經濟關係沒辦法學的東西,沒辦法玩的東西…有些東西學得很不精,沒有給自己一個目標,就會顯得隨便,另外一個是太過忙碌,時間太擠…唉。

像個陀螺一樣的轉轉轉,我這四年認識了好友的好友,他們年輕活力,愛好旅遊,有了他們我幾乎全台灣跑透透,本來都只能自己去,突然間多了很多人,因為他們我還學了開車,想說未來到處玩的時候可以有用途。另外因為跟同事一些的觀念交流,發現可以學習一些投資的相關知識,抗通膨,於是也有學著做功課,投資、保險…。

在這四年,從畢業到大學好友家中,彰化、桃園、台南玩完之後,我開始探索台灣這塊土地的美,接著到另一位好友,他當時在澎湖唸書,於是有了第一次出台灣本島的經驗,接著獨自一人展開華麗的壯遊,從台北到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彰化,雖然沒有遊完,但有機會我一定會下往下跑的(握拳) 今年則是宜蘭、花蓮去了兩次,還跟大學好友去了金門,全台灣只剩蘭愉、綠島、嘉義還沒去過…

我發現自己是個很容易被朋友影響的人,對方如果是個主動積極,我也會變得主動積極,對方如果消極被動,我就也變得消極被動,於是跟著好友 A 他喜歡神祕學,我就跟他到處跑去學神祕學的東西,好友 B 愛好文藝,就跟著他看電影,被他影響玩攝影。好友 C 愛旅遊,所以跟著他到處跑,台灣跑透透。好友 D 愛好運動,就跟著他慢跑,只差沒騎單車。好友 F 是個對投資理財、時事社會有所觀察的人,我就跟著他學了很多的理財技巧。

在這四年裡,我學到了什麼,好像沒有證照,沒有賺到一台車,或是一間房子,要拿出轉職或跳蹧的利器也沒有,當初給自己的目標存錢是有做到,至少有這些錢,我不管是要出國、買車子、買房子都會是一個很好的工具。

但這段時間玩了很多地方,熟晰了台灣很多個角落,曾勇敢的完成華麗的冒險,曾瘋狂的要完成大學的理想,曾經在旅行這段路跌跌撞撞,但也更了解朋友,接著很多形而上的哲學、文學、電影、神祕學,接觸了只會砸錢的攝影,但帶來很多的美好,接觸只會讓我花錢的電影,但豐富很多想像。人生雖然沒有照著設定的章法跟腳本走,但自己好像也會走到一定的出處…

這段時間就儘量拍,儘量寫,也許有天會完成設展覽跟出書的夢,繼續走,也許有天會完成環遊世界的夢,繼續走,也許會有自己的一台車,繼續走,也許有天會擁有自己的咖啡館,繼續走,也許有天會…一切的也許只是也許,但只要有做,有了起點,任何事情都可以完成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