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換到這兒了喔

http://cloud-say.com
倒數 到新頁面

2010年7月28日

[食記] 金門之爬不上太武山,也要大吃大喝

月底忘掉減肥,忘掉工作,忘掉台灣的一切,來飛奔到金門玩唷!

跟好友很早就策劃好,但在六月底前打電話給海福飯店時,他們的三人房型已經都客滿了,如果要三人房的恐怕要二人再加一張床了,於是改變心意,打電話到金沙飯店問一下房間的狀況,怕說連金沙飯店的床都沒了,一問之下,發覺好像還沒有很多人訂。

後來幾經討論,只好將行程改到金沙飯店為主。好友 H 負責行程,我負責住的部分,另一位負責交通問題。出發前一晚還在家收看《食尚玩家》金門的美食介紹,不過很多店家都沒牌子,又要早起才吃得到  

IMG_0852

東西準備完畢,準備來出發。



下飛機後迎接大好晴天的金門,第一站首先是填飽肚子,在金城附近吃了壽記廣東粥。其實也不到要受氣,因為已經過 12 點了,所以人也還好不多,比想像中的觀光客還少


壽記廣東粥

吃完後回飯店,休息一下,繼續再到金湖附近去買傳說中的談天樓,湯圓放在冰上面,我現在還記得那 QQ 又甜甜的口感耶!

談天樓

除了湯圓外,它們還有賣麵食,不過…湯圓比較好吃。

吃完了湯圓,一行人到處走走,本來想用走的到慈湖,其實也滿近的,但太陽太熱了,於是改成走騎車的。遊記另外在敘述好了,先把吃的說完

晚餐吃了成功鍋貼,可惜我的相機已經沒電了,所以沒圖  成功鍋貼感覺滿像煎餃,再加上蛋汁去煎。還不錯吃,配上店內招牌,酥炸排骨也不錯吃。

隔天早上用完飯店的早餐 (其實我覺得飯店的早餐根本沒啥米好吃的,好想早上就吃金門的小吃) 就到沙美老街逛逛,買了很有名的閩式燒餅


未吃前,熱熱的

這是甜口味的燒餅,好好吃喔!有一種在吃熱的太陽餅的 fu! 我超愛太陽餅,所以這真的超對我味口。
吃完後,再到也同是沙美老街的原味小吃店吃加料餛飩跟蚵仔煎


加料餛飩

原味小吃的蚵仔煎


來金門還是吃當地的小吃最道地,也最過癮啦!
隔天再到金城市場買了一堆當地的小吃,市場有現做的蛋捲、麻花捲、還有蚵爹之家的蚵爹。


IMG_1372
現做蛋捲

蚵嗲之家

買了一堆名產後,到金城市場裡的泉三肉粽大王吃了肉絲刀削麵,本來想在這間店點肉粽,但沒想到沒了。於是只好點刀削麵,不過金門的刀削麵好特別,感覺是用切的下去煮的麵條。

IMG_1421


回飯店後,把一堆名產放在床上,好驚人呀!! (雖然沒蓋到整張床) 但這一堆高熱量的貢糖加上一堆高熱量的牛肉乾,哇嗚~ 肥肉可有福消受了!!

一床的伴手禮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