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換到這兒了喔

http://cloud-say.com
倒數 到新頁面

2009年1月4日

新年新計畫


高樹瑪麗亞
圖片來源:Google Search Image

想當然爾,這篇一定是放在《宣言》的分類裡。話說新年到了,擅長做計畫而難執行的我準備要開始計畫,至於未來的實踐方式再說:P

要做計畫先當然是要 Review 一下去年的計畫執行度,調整一下方向還有檢視一下自己要繼續進行的方向。


很早以前,大學畢業時跟欣欣聊過想開工作室,後來不了了之,因為…我們光是兩人合作都有一堆意見了就不用開了XDD 況且他也真的開始做接案的工作,當初跟我說不會走到這條路的他老是出人意料之外。感覺被晃點的我就算了(無奈)

總之,今年一定得再存多一點錢才行,不管是為了未來跳蹧時的準備,還是離職要去追尋人生夢想的準備,沒有錢是不行的。前陣子到了台銀不小心新開戶,雖說有點古怪我本來不是要開理財戶,但利用網銀可以讓我優先還本金 & 調降助貸的利率,也好,算省了手續費100元啦。

另外也擬定了
一年多少錢的旅遊、玩樂費用(包括應酬、吃美食) 一年多少進修費用(包括買書) 一年多少基本開銷(包括飲衣住行)
餘下來的就是存款了…哇哈哈!今年是我的投資理財年

發覺去年玩太多,吃太多了,今年應該要有所節制才行,不要隨便答應別人的邀約,不管飯局多少多大都應衡量自身能力才行,月底到了就要縮緊腰帶才行。

去年幾乎沒什麼花在進修,前年參加過日文進修本來打算考三級,誰知虛擲光陰,唉…去年都浪費掉了。去年買書的錢佔的比例較高,但買了又不看…我真的是呵~蟲跟豬的合體。

日文要學不學的不如好好學英文吧!打算參加英文相關課程,先考看看英文中級(沒唸好久了,我的英文應該退步滿多的 @@)接著再考多益,先目標 300分到500分的程度。

再來其它的進修像攝影課跟插畫課,唉~好想當兒童繪本作家喔~或是像幾米一樣的畫家。不過這種想法不要只光想比較好。總之,多多創作是好處。記得大四時說可以幫我出版書籍,聽了真令人感動,我們都是文藝青年,書的愛好者,如果能夠展覽一次畫展、攝影展。或是出版書籍還真是此生無憾呀!

希望也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
我們也約好了ING九公里,跑完幫他拍照,那我就得練練我的攝影技術啦!話說去年欣欣說要 cosplay 我答應要幫他拍照的諾言也還沒實現:P

去年將中華電信的帳單改成電子帳單,而且用信用卡繳款後,帳單總算沒有每個月如雪片般飛來了!而且還可以累積紅利,我雖然不常用信用卡,但能夠整合帳單這算是一個不錯的優點,考慮也把我所有的電信服務,包括網路費也通通用信用卡繳款。另外要把未利用到的帳戶都結清掉,所以今年可能得跑一次高雄,把在高雄開的帳戶結清了(噢賣軋)

今年也想說要把手機換成 PHS 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市區,而且也不常打電話,到了外縣市玩的時候也不常在用手機,乾脆換成 PHS 的好了。不知道有什麼理財方法是可以讓我存更多錢的,看來要努力一點了。

再來就是本站台主題…減肥的計畫
話說…我完全沒計畫這一段耶!!!哈哈哈,依舊是胖子一個。不過 Review 去年的整體減肥計畫,幾乎是砸錢計畫。我參加了健身房,買了體脂計。不過我有參加 ING, 而且用了 Google Doc 做減肥的日誌再來就是減少騎車,坐大眾運輸工具,開始從公司步行到台北車站。這些成效也不算都沒有做啦…

偶爾有步行時,我還是會到體育場運動。重視這小小的自我時間,可以發呆看雲。但這麼做的效果是隔天一定會遲到@@ 於是乎我重新擬定了我的計畫,改成有騎車上班時,才去體育場跑步。這麼一來,果然讓我精神不至於是疲乏,但我還是常在遲到:P

有了體脂計比較能精確量出我的體重,不像以前指針式的體重計讓我患得患失。但我有了新玩具Canon EOS 450D 後又快要遺忘它了,好在我還是一周量一次

健身房是之從聽山米說他們沒再參加後,我也沒去了,一來是沒錢參加了,二來是健身效果也還好,我也只用到跑步機跟單車,沒有參加他們的課程挺浪費的,但要參加又太遠了,與其這樣還是自己運動吧。

希望我今年的減肥計畫可以真的真的是最後一次的減肥計畫,我永遠最大的敗筆應該是永遠節不了食。如果我減少應酬的次數,開美食團的次數,不僅存到錢,至少也不會再往橫的長。

那麼,步行再繼續持續吧!!今年的 ING 也加油了!!!!然後神保佑我的節食計畫呀呀~

3 則留言:

威廉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是羊 提到...

咳!
話說我一點都不覺得你有想考日檢耶!

但是減肥是真的一直都知道,你一直在破功。

希望今年真的是最後一次了!!
祝福你!

DearJohn 提到...

加油加油!
我們一起努力吧....

話說,可以邀請妳把這個台搬一份到美學院,開個分站嗎?
有這麼多美女照片,挺能激勵人心的,哈!
http://beauty.pchome.com.tw